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

来源:UstarZzz评论1,442
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过程中出现的问题

在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的过程中,出现了很多问题,也在网上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,但是都没有奏效。在很多次尝试之后才发现是要先装numpy的原因…下面开始记录一下过程中的一些尝试和错误经验,供大家参考学习。先按照正常步骤一步一步来安装。

使用anaconda直接从网上下载

首先,打开anaconda navigator,然后创建一个环境来放pytorch。
先点击下面的create,然后创建一个新环境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1
选择你的python版本,这里我选择的是Python3.6。你也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和习惯来选择你自己的python版本。
环境名字你可以自己命名,但是尽量写自己能看懂的…由于我已经创建了一个叫pytorch的环境,为了演示,我这里创建一个叫Pytorch_envs的环境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2
然后就会自动开始下载一些相关的包,等待其下载完成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3
之后,打开anaconda prompt。先激活环境:
activate Pytorch_envs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4
按照网上的一些相关说法,可以去pytorch官网查看anaconda下载的相关代码。pytorch官网
如下图,选择你的操作系统,如果你想用pip安装,可以选择pip。我是用的是anaconda安装,因此我选择的是conda(推荐使用anaconda安装,因为我看网上有些人说使用pip安装出了各种各样的错误,并且最终使用了anaconda来安装)之后,图中红箭头所指的地方会有你需要输入的下载代码。输入到prompt里面就可以安装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5
出错了,PackageNotFoundError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6
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,有的说是要pytorch和torchvision分开来下才行。反正我试了好像也还是不行。

使用anaconda从本地下载torch

上面下载失败,看了网上的一些资料,说是anaconda的清华镜像不能用了。关于停止Anaconda镜像服务的通知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7
看了一些其他的博客,好像都需要添加清华镜像然后下载,应该是都行不通了。因此我想的是把相关的包下载到本地,然后再从本地下载。
pytorch各个版本下载
我找到了这篇文章,里面有下载链接,并且下载成功了,感觉挺好的,分享给大家。
我下载的是pytorch0.4.0, python3.6, windows, cpu, 64,下载下来之后有一个whl文件。
重新打开anaconda prompt,先激活环境,然后输入下载命令(注意输入的是pip不是conda,使用conda install 文件地址是不行的,因此一定要pip install 文件地址)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8
成功了,并且pip list里面有torch,conda list里面也有torch,但是import torch还是不行,还是出错,这里应该是很多人出错的地方,网上也有很多人导入包出错。
找不到指定的模块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9
这里要怎么办呢?其实很简单,需要先下载一下numpy。
重新打开anaconda prompt,激活环境。conda install numpy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10
下载完成之后,就可以使用torch了。试一下,进入到python环境,导入numpy,torch都没有问题。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11
这样,torch就安装完成了。由于anaconda的清华镜像不能用了,所以以后想要下载包,估计都要这样先下whl文件或者.tar.gz文件然后本地下载了…不过这样也能免很多麻烦,只要能下载下来whl文件或者.tar.gz文件就没问题了,如果那样在网上下载的话有时候还会什么网络错误什么的很麻烦。

使用anaconda从本地下载torchvision

torchvision 是torch的另一个辅助工具,里面包含了深度学习的一些模型等,也需要下载一下。
直接到torchvision的网站torchvision网站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12
选择release history可以看到一些历史版本,然后先选择你想下载的版本,再点击download files
使用anaconda安装pytorch-图片13
把文件下载完成之后按照上面安装torch的方法,直接pip install 文件地址就可以了,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。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