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SPSS进行留一法交叉验证(leave-one-out cross validation)

评论1,957

在SPSS中很容易实现:

Analyze中选Classify打开 Discriminant,选择Classfication,在下面中选择就行了。

利用SPSS进行留一法交叉验证(leave-one-out cross validation)

  留一法交叉验证和普通交叉验证有什么区别?

总结1:

留一法其实就是样本量较小时使用的交叉验证,算是普通交叉验证的极端情况,即将所有N个样本分成N份,再进行交叉验证。

总结2:

k fold,就是把training data 折成k份(k<=N)进行交叉验证,k = N 即留一(LOOCV)。 留一法交叉验证:假设有N个样本,将每一个样本作为测试样本,其它N-1个样本作为训练样本。这样得到N个分类器,N个测试结果。用这N个结果的平均值来衡量模型的性能。

普通交叉验证:我理解的是K倍交叉验证(k-fold cross validation):将所有样本分成K份,一般每份样本的数量相等或相差不多。取一份作为测试样本,剩余K-1份作为训练样本。这个过程重复K次,最后的平均测试结果可以衡量模型的性能。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