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SS拆分文件(Split Files)

来源:爱科学评论708

在进行数据处理时,有时需要将某些分类变量进行分层分析,例如对品种感病性中的发病和不发病分别进行分析,此时就需要通过折分文件来实现,SPSS拆分文件(Split Files)。

我们先在数据编辑窗口打开一个例子文件“DATA4-1.SAV”,然后在从菜单选择“Data- Split Files”命令,弹出折分文件对话框如下图。

SPSS拆分文件(Split Files)

  ⊙Analyze all cases, do not create groups:分析所有观测对象,不进行折分。系统默认。

○Compare Groups:根据分类变量进行分折。选中此项后,“Groups Based on”被激活。若框内选入2个以上的分类变量(最多可选择8个),测分类顺序与选入的顺序相同。

○Organize output by Groups:根据分类变量进行分折(最多可选择8个分类变量)。选择此项后,输出的方式按每一种不同的类组合给出一个完整的结果。而“Compare Groups”选项则是在每一过程的输出时体现所有不同的分类组合。

○Sort the file by grouping variables:按分层变量值将记录由小到大升序排列,然后再折分文件。

○File is already sorted:不排序,文件已经分类排序的选此项。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