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t5.0.2 + MinGw4.7 编译出来的程序,在windows平台下的发布与打包程序

评论2,635

鉴于自己在windos下发布Qt5.02程序时遇到的问题,花了几天的实际终于解决了。为方便后来者发布Qt程序遇到相同的问题,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,浪费时间。现将在windows下发布Qt5.0.2程序遇到的问题,及相应的解决方案详细描述如下:

Qt5.0.2 + MinGW编译出来的程序发布的时候,大致需要以下dll文件:

在Qt的安装目录下可以找到这些dll, 目录为:C:\Qt\Qt5.0.2\5.0.2\mingw47_32

Qt5.0.2 + MinGw4.7 编译出来的程序,在windows平台下的发布与打包程序

注意:

(1)在目录中建立platforms目录,并在platforms放入qminimal.dll和qwindows.dll两个文件,程序才能运行。因为程序在windows平台下运行需要以上两个dll文件,否则运行的时候会出现以下错误:

This application has requested the Runtime to terminate it in an unusual way.

(2)若你的应用程序还加载了响应的png、ico、jpg等格式的文件,则需要相应的插件支持,需要在应用程序目录下新建名为imageformats文件夹,添加响应的插件dll,例如:如果程序里面加载了ico格式的图标文件,则需要添加qico.dll;否则的花,程序运行的时候不会显示图标文件。

(如此,你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在别人的电脑上面跑起来了)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