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

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经常会用到微软的Word、Excel和PowerPoint等,可能很多人会忽略Visio这款软件。Visio是一款就复杂信息、系统和流程进行可视化处理、分析和交流的软件。它最早是由JeremyJaech等人创立的Shapeware公司开发的第一个产品,后来在2000年微软公司收购了它,并将其并入Microsoft Office一起发行。

用Visio除了可以制作封面的那张图以外,本文将介绍使用它制作我们所需要的流程图。首先是下载和安装Visio软件,这个我就不说了吧。正版下载地址为:http://products.office.com/zh-cn/Visio/flowchart-software,当然你也可以去…宝之类的地方。

Visio的使用特别简单,跟我们平时用的微软office的其他软件很类似。下面我们一步步介绍它的使用过程:

1、新建一个作图,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需要的图表类型,一般我们做流程图都会选择“基本框图”。如下: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1

  2、创建如下基本框图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2

  3、选入基本形状。从左侧的导航栏中你可以选入基本形状,鼠标左键单击并拖入作图区即可。如下: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3

  4、编辑基本形状。你可以双击被拖入的这个形状,这样你就可以在中间写入文字了。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4

  5、调整文字和形状的格式。右键单击形状,选择“设置形状格式”就可以轻松编辑格式。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5

  6、自动提示形状之间的距离。Visio有着强大的提示功能,你在移动形状位置时,它可以随时提示您形状与形状之间的间距是否相等,这些功能将有助于我们做出一个完美的流程图来。如下: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6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7

  7、自由变换的连接线。你只需要在工具栏中单击连接线,在图中你便可以随意构建形状与形状之间的连接方式,同样你双击连接线填上你自己想要的文字,或者右键单击连接线设置连接线的格式(包括线性、颜色、粗细等等)。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8

  8、图形导出。当你做完图之后你可以将其随意存储成你需要的格式。其中.vsdx格式为使用Visio打开的格式,你还可以后续地用Visio打开并修改它。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9

  熟悉Visio这个软件之后,你的论文或标书中的流程图会制作的更加快捷和美观。漂亮的流程图也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您的作品加分哦。另外Visio不仅于此,它还可以用来做更多的事情,包括机械工程、网络设计、平面设计等等,如下:

一款画流程图的软件—-Microsoft Office Visio-图片10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