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

评论4,368

《经济学人》常用的藏青色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1

经济学人上的图表,基本只用这一个颜色,或加上一些深浅明暗变化,再就是左上角的小红块,成为经济学人图表的招牌样式。罗兰贝格也非常爱用这个色,有时也配合橙色使用。各类提供专业服务的网站也多爱用此色。

风格就是这样,即使很单调,只要你坚持,也会成为自己的风格,别人也会认同。所谓以不变应万变,变得太多反而难以把握。

《商业周刊》常用的蓝红组合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2

早年的商业周刊上的图表,几乎都使用这个颜色组合,基本成为商业周刊图表的招牌标志了,应该是来源于其VI系统。不过今年来好像很有些变化,更加轻快明亮。

《华尔街日报》常用的黑白灰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3
HSJ是一份报纸,所以图表多是黑白的,但就是这种黑白灰的组合,做出的图表仍然可以非常专业,配色也非常容易。

使用同一颜色的不同深浅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4

如果既想使用彩色,又不知道配色理论,可在一个图表内使用同一颜色的不同深浅/明暗。这种方法可以让我们使用丰富的颜色,配色难度也不高,是一种很保险的方法,不会出大问题。当然,最深/最亮的要用于最需要突出的序列。

《FOCUS》常用的一组色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5

这组颜色似乎是从组织的LOGO而来,比较亮丽明快,也不错。

设计师珍藏自用颜色:橙+灰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6

我发现,设计师们总喜好把这个颜色组合用于自己的宣传,似乎这样能体现设计师的专业性。如Inmagine、Nordrio的LOGO就是这样。

暗红+灰组合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7

这种红+灰的组合给人很专业的印象,也经常出现在财经杂志上。

橙+绿组合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8

这种橙+绿的组合比较亮丽明快,充满活力,也经常出现在财经杂志上。

黑底图表

杂志图表的经典用色-图片9

最为强烈的黑白对比,总是显得比较专业、高贵,黑底的图表其特点非常明显,但不要学麦肯锡的那一套,有些刺眼,也被它用滥了。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