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命令解释工具

评论7,417

很多同学刚接触生物信息的时候,对linux的命令多少存在一些恐惧和障碍。不知道为什么要敲这一对命令,他们的参数是什么意思。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linux命令学习网站。它能够帮助大家很好地去理解linux命令。

这里以在linux解压压缩文件为例,笔者在刚接触Linux 的时候遇到压缩文件,不知道用什么命令去解压。于是搜索.tar.gz 或者.gz文件解压方法。于是乎一堆网页会告诉你用什么命令。但是为什么要输入这一串,每个参数是什么意思呢?刚接触的时候没有深入了解,以至于无法理解linux命令的真正含义,实现举一反三。那么今天推荐的这个在线工具explainshell(https://explainshell.com/)就能派上用场了。你只需要把你的命令复制进去,他就会告诉你,每个参数是什么意思。

这里利用explainshell来解释一下tar xzvf archive.tar.gz

 

Linux命令解释工具

发表评论

匿名网友